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ou__游世界

外语爱好者 非专业摄影师 爱素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6岁生日记  

2016-12-11 16:47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这周没有加班,双休。原计划是周六在家看书复习,准备TOPIK考试。周末去吃海鲜大餐,妈说生日要吃好点,不要像平时一样凑合。哈哈。。。
       后来因为朋友临时昨天叫我出去,而且去的地方是我之前计划去还没去的,所以就改了计划,昨天背着单反去荷兰花卉小镇拍了些照片。听朋友说那边快拆了,不知真假,照片要过几天才能传上来,因为我家那边的片区最近在进行线路整改,很多家的网络都用不了了,我家就是其中一员,今天我在图书馆复习,抽空写篇日志,等下去吃我的生日大餐,一个人的海鲜大餐26岁生日记 - zhou - zhou
       图书馆自习室人不是很多,很安静,唯一不足的是网速有点差,我看不了在线课件,只能整理复习其他资料。
       最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说,替我的状态担忧,我也一直在反思,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。工作上因为我会自己安排好时间,领导对我也是放养状态,很少管我,也难得见他一次,他整天都在外面忙。生活上越来越习惯一个人独处,在家看书复习看课件,感觉既充实又踏实。本来这些看上去都挺正常,挺好的,但是最近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,我越来越排斥跟别人一起做什么事,当然工作除外,比如出去玩、吃饭。。。等等,都很排斥。昨天跟朋友出去拍照时,我走路太快,她跟不上,我就嫌弃了一整天,其实经常事后也会觉得自己挺过分,但是这样的事还是经常发生,我自己也很苦恼。
       上个月去武汉出差,回家呆了2天,看看父母。父母不知道是因为老了,还是怎么回事,老头老太太经常因为一点点小事就掐起来,也不吵吵,喜欢冷战,今年已经有好几次了,印象中年轻时候他们不这样。我回家那两天他们又因为某件小事掐起来了,我听他们互相说完,说了几句话差点把老太太气疯了,我说你俩结婚一块过日子都是自由恋爱,又不是父母包办婚姻,你们不能把这些难题丢给我,你们自己能解决。
       我说这个其实并不是不愿意管他们,而是我知道他们吵吵完过几天就又跟啥都没发生过似的,我之前已经经历过好几次这种事了,因为我在外地工作,只是电话听老太太讲怎样怎样,弄的我特紧张,以为他俩之间问题严重了,结果第二天打电话啥事都没有,狼来了效应在这里体现了26岁生日记 - zhou - zhou
       感恩节那天,收到了某公益单位的感谢信,其实我一直没整明白感恩节是干啥的,在我心里就对春节、元宵节、中秋节这样的节日上点心,会给父母买礼物寄回去。就像母亲节父亲节这些节日,因为我家是比较传统的家庭,从来也不过这些节日,我要是跟老头老太太说母亲节、父亲节快乐,他们准以为我抽疯了。但是我不排斥这些节日哈,毕竟每个家庭不一样嘛,我上面这些只是针对咱家情况讲的。感恩节那天朋友圈都是关于这个,还收到了很多群发的消息,好无奈的啊,最痛恨群发消息的人,但是人家是祝你节日快乐啊,你不能给人怼回去啊,那就选择沉默吧,我一直这么干的。这都没啥了,但是每年端午节收到一堆群发祝我端午节快乐的消息,我就不大乐意了,端午充其量也就说个端午安康吧,一个祭日咋还就快乐上了呢,你们不能这么坑我26岁生日记 - zhou - zhou
       从小父母总跟我说自己吃点亏没啥,为人处事必须谦虚谨慎,不能张狂。然后这几年有个前辈老跟我说要多行善,好吧,我谨记教诲,但我没刻意去做过什么,都是一些小事情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毕竟我年龄不大能力很有限。上次在武汉出差,我们当时是去参展:光博会。每天饭点助理订饭一般都会订多两份,怕有客户跟我们一块吃饭。有好几次都剩下了,我就提过去给展馆做保洁的叔叔阿姨们,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中午我提了两份盒饭给一个大叔,他当时特别惊讶,一直跟我说谢谢,弄的我很不好意思,因为我真的不想以一个施舍者的姿态去做这些事,我们吃不完扔了多浪费,趁热给那些叔叔阿姨送去,他们也很不容易。我记得去年这个时候,我当时手上有一批文具尺子,几百套,是测试机器印刷出来的,没有太大的瑕疵,很多都是全新,当时工程师说扔掉,我就给拦下了,找了几个纸箱子装起来,想捐给那些贫困地区的学校,问了很多人,也没人给出什么建议,后来不了了之,心里多少还是很不爽,毕竟没做好。
       明天是生日,其实真的很有必要给自己写个总结和来年计划。今年工作状态一直很好,感情还是一片空白,这个我不大愿意聊,一个人过的挺好,哈哈。目前来看明年的第一个目标是顺利考过TOPIK 5级,6级暂时不夸下海口,因为我要工作,还有很多其他的事要去做,时间和精力有限。第二个目标是买房,用自己赚的钱买套房子,不拿父母一分钱。这个不是矫情,是给自己努力的动力,有几个周末跟朋友去看了下房子,暂时还没看到合适的,我喜欢的都太贵,目前经济能力吃不消首付,便宜点的吧又嫌弃这个那个的。朋友当初买房时天天在家研究地图,找楼盘,作对比,花了很大心思,我还没投入太多时间去做这件事。其他的目标就小点了,零零星星还挺多,努力一个个实现吧。

啰嗦了这么多,我也饿了,先去吃我的大餐了,祝我生日快乐吧26岁生日记 - zhou - zhou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1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